飞羽

啥大众雷点啊,大众锚点罢了

【若钟】接生婆罢了

大家有梦见过自己变成从来没接触过的职业吗?


反正我经常是。


由我的一个梦改编,谢谢你,我的梦。(不是)


是他人视角下的若钟


没脑子,不要细想,还有其实钟离是姓氏哦,而且外文翻译是会把姓氏分开了的但钟离先生没有,以后会补充主角(我)犯傻的



大家好,我是一个接生婆。


好吧,其实说是接生婆也不太准确。


我是被白术收在麾下的门徒,然而此时的我面目凝重。毕竟给男人把脉还把出喜脉这怎么说都不对吧?!


然而更可怕的是,白术先生不在。于是我只能再一次把脉,可惜没有变化。


出于门面的考虑,我只能悄悄地跟他们说“出于职业道德的问题,我只能实话实说……恭喜二位,是喜脉。”


当时我就看见那个比较壮的男人一把把那个面容俊秀的先生抱起来转,吓得我赶紧让他把他夫人(也只能这么称呼了)放下。


我略微汗颜,嘱咐了一下注意事项就准备抓药给他们。不过冥冥之中我觉得怀孕这时放在这位先生身上好像也不是很违和?我在想什么?


看那逐渐远去得两个背影多快乐啊,璃月的人口又因他们而增加了一个。


留下来的我就不一样了,为了防止误诊,我还特地把回来的白术先生请来给他们再看一次。看着白术先生的表情抽了一下,我接受了这个现实。


自从那次把脉之后,我就莫名其妙成了这对夫妇的上门医师。不过就在加班费的面子上,我就追究他们增加我工作量阻止我偷懒的事了。


一来二去,我和孕夫也就熟络了。我得知那位正是往生堂的钟客卿,好家伙,我一下想起来了。这不就是那个让往生堂(堂主)办了红事的能人吗?!


钟先生的作息绝对是我见过最好的,甚至都到了养老的地步。他人也是知书达理,善解人意。


原谅我用词匮乏,但和他相处下来后,他真的不是言语能形容得出来的。尤其是那双如石珀般的眼眸。


接下来又要说到他的丈夫了,他名字叫若陀。若陀先生可谓是对钟先生爱得深沉,自从知道钟先生有喜后就几乎寸步不离种先生身边。即使是我这个专业人士再三解释怀孕的人没那么脆弱后他依旧倔得和头驴似得。


每次来检查,都能看到若陀先生和钟先生沉浸在对彼此的爱中。虽然我很酸🍋,但我还是为他们高兴。


直到我在一次钟先生胎动被撞墙上后,我的普通人生就暂时和我说拜拜了。


眼看事情瞒不住了,若钟夫夫也只好和我这个璃月普通百姓坦白,他们其实是仙人。


我不懂,但我大受震撼。


作为第一次为仙人看病的普通璃月老百姓,我忽然意识到了一个更严重的问题。如果胎动都这么厉害的话,那临盆时怎么办?显然这两口子是没想到这个问题,也沉思起来。


思索了片刻后,我忽然想起来一个东西,应该可以帮到我。


我在自己屋子里翻箱倒柜得,终于翻出了一本书。那本书正是我们家家传的秘籍,很神奇吗?是的,很神奇。先不管为什么我会有家传秘籍这种事了,我把它翻到了阵法图的页面,嘟囔着终于找到了。


你猜猜这个阵法是用来干什么的?


对,


接生用的。


这几个月我是不辞辛劳得为二位仙家夫夫科普了各种常人都不知道的知识。像是什么如果在家里忽然羊水破了要怎么急救;孕妇和其家属的心里该如何调节;照顾新生儿的各种事项和方针等等。


看得出来夫夫二人都很努力,虽然这已经是若陀先生弄坏的第十一个人偶婴儿了,不过万事开头难嘛。


临近七八个月的时候,是我跑得最勤的时候。我果不其然得碰到了许多新手母亲都会遇到的问题——产前焦虑。


这一天钟先生和我聊了很多,但和往常不同的是他聊的不是什么花鸟风月,古今轶事这类,而是关于他和他丈夫的过去。


有关于他们爱恨情仇的往事确实是丰富得没话说,也从这里我得知了钟先生焦虑得源头。


他说,自己曾经和若陀先生是挚友,但因一些变故,他做出了(自认为)让他的挚友值得怨恨他终生的事。可现在,他们成了结发夫妻,且孕有一子。他越发觉得一切都是那么得不真切。


他开始怀疑自己,怀疑自己和若陀先生之间的感情。


其实他自己都没意识到自己的情感能这么不稳定。前一秒可能还觉得岁月静好,后一秒就开始伤心落泪。


我一边听着似乎永远说不完的过往,一边拍着钟先生的背。抛开那些我听不懂的过往经历,其他的不解和疑惑我都可以一一解决。至于有关若陀先生的那部分,我只能做到嘱咐他和钟先生多交流感情,多安慰他,给予他安全感。


时光飞逝,在我和若陀先生以及孕夫的好友的帮助下,钟先生本人的情绪也稳定多了,虽然很多时候还是会“变脸”但都是正常现象。


算算日子预产期也快到了,我在不卜庐和山里头跑的频率也越来越多。这里补充一下,其实两位并不是一开始就住深山里的。主要是那一次胎动,让他们意识到了事态的严重性,再继续住在人多的地方势必是不行的。于是在钟先生肚子还没这么大的时候他们就搬家到山里头了。


至于我?为了能够随时待命,我就暂时借住在二位屋子的客房里。这几天我不知道是不是因为接下来的事搞得我精神太紧张,睡眠质量都变差了。


其实孕妇在正常情况下是不会一下子羊水破了开始接生的,通常都是先出现产前的阵痛。这个时候孕妇可能会因为阵痛而出现疼傻了的状况,但无论孕妇有多痛,不开完十指都是不能开始接生的。


这个过程很是艰辛,需要两个半时辰到四个时辰。期间孕妇需要进食来补充体力,哎,不枉我从枫丹那边买来的进口助产食品——巧克牛粒。


期间为了试试好不好吃若陀先生还充当了试吃员,结果是:“呃——什么怪味。这东西真是给产妇吃的?”


虽然我也承认这玩意儿的味确实不咋的,但好歹是我花钱买的就算看在钱的面子上也得给它辩护。


“虽然不好吃但它能量高还方便吃啊。”说着我把一粒塞进了钟先生嘴里,并问:“钟先生,味道咋样?”


“嗯,好吃。”


因为已经被疼傻了而说话变得耿直的钟先生直接说了好吃,这下若陀先生是无话可说了。


就在我专注于开十指的时候门外传来一阵局促的敲门声,若陀先生自然是去开门的那个,留在屋里的我和钟先生只听到外面变吵了。


然后我就傻眼了。我的岩王爷啊,进来的居然是几只会说话的动物。不过看它们个个都花里胡哨得我就猜那些动物是仙人。这样想也就不稀奇了,毕竟二位先生都是仙人,那么同为好友的必定也是仙人。




预知后事如何,俺也不晓得啥时候写出来



评论(5)

热度(173)

  1. 共1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